民革人物  
民革人物
市委动态  
“粽”情“粽”义 爱暖夕...
民革蚌埠市安徽财经大学支部召开...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召开“凝心铸...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开展“浓情端...
民革蚌埠市教育一支部召开支部工...
民革蚌埠市文体支部开展“走进非...
便民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革人物  
庆祝蚌埠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党员事迹展播(十三)——蚌埠民革党员张军
日期:2020年12月2日 浏览[75173]

“本分”的民革党员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构建绿色发展新体系,积极培育绿色发展新优势,走出一条经济与生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子,为加快建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2019月9日6日,蚌埠市市委书记汪莹纯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上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者代表发表意见建议后强调。

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正是去年年初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由民革蚌埠市委会提交,民革党员张军主笔的《关于深入践行“两山论”,将蚌埠打造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生态示范样板》的集体提案。同时该提案被评为2019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这也是蚌埠市首次提请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提案能受到如此重视,能被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我感到非常荣幸。提出此提案主要是考虑到蚌埠市2015年获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以来,市各项生态环境指标在全省排名依然比较靠后,“硬伤”十分严重。希望能通过这个提案为蚌埠市在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生态示范样板过程中提出一些合理可行的建议”张军如是说到。

张军,蚌埠民革党员,民革安徽财经大学支部宣传委员,安徽巢湖人,思想史博士,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安徽省统战理论协会会员。201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师从张岂之、谢阳举等“侯外庐学派”主要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中西思想文化比较、环境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统战理论等。

作为高校老师,张军注重关注现实生活,深入民情风俗,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实学”传承中华人文精神。在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政教学中,重视直面现实,解疑答惑。多次带领学生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活动,并结合专业知识加以提炼,形成有价值的政策指导建议。

作为民革党员,用张军自己的话说,缘分从1996年就开始了。那一年张军任教于民革中央副主席“和平将军”张治中先生在家乡创办的黄麓师范学校,当时便与民革之过往历史始有初识,“吃口生姜喝口醋”之艰苦作风始有体验,和平之信仰、包容之理念始有共鸣。2006年,在西北大学读研时,误打误撞中敲开了思想殿堂的大门,也是这一年,他申请加入民革组织,次年正式成为一名民革党员,后于2012年转入蚌埠民革。

术业有专攻,张军老师对于通过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统战理论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安徽省统战理论协会会员,他潜心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并多次获奖。其中《增强中国政党理论话语权研究》从历史文化、制度规范、话语表达三个层面和时下反腐举措角度对当下如何增强中国政党理论话语权进行了反思和探索荣获2016年安徽省统战理论创新成果二等奖;《“人心”与“天下”——从“大历史”“大政治”角度揭示习近平统战思想中两大传统文化基因》,通过仔细梳理习近平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和指示,认为“人心”是治世之本、统战之源,“天下”是作为“大同”理想、“中国梦”情境中的统战共识和范式,认为两大传统文化基因是习近平统战思想的核心基础荣获2017年安徽省统战理论创新成果一等奖;《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民主党派“监督”职能角色失位研究》,立足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履职现状,审视机制,分析角色定位,主张构建完整闭环循环链,补足短板,实现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有机运转荣获2019年安徽省统战理论创新成果一等奖;另还写有《中国传统“关系”主体论与统战》《民主统战与依法治国的碰撞》等多篇统战理论。

他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是本分;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本分;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中的一份子,对统战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也算是本分吧。”将每一个“本分”的工作做得如此仅仅有条,如此出色正是众多蚌埠民革党员的真实写照。(革宣)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安徽省蚌埠市胜利中路41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7165559      E-mail:bbmgxcb@163.com     网站编号:皖ICP备13018902号-1
Copyright 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蚌埠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