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人物  
民革人物
市委动态  
“粽”情“粽”义 爱暖夕...
民革蚌埠市安徽财经大学支部召开...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召开“凝心铸...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开展“浓情端...
民革蚌埠市教育一支部召开支部工...
民革蚌埠市文体支部开展“走进非...
便民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革人物  
庆祝蚌埠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党员事迹展播(二)——蚌埠民革党员陆学习
日期:2020年5月29日 浏览[40222]

一位普通民革党员的多彩人生

他坚守教育一线几十载,至退休未离开过讲台;他加入民革23年,对组织工作仍抱着炽热情感为之奉献,始终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他,就是蚌埠民革教育二支部党员(原主委)、原蚌埠二十四中学副校长、退休数学高级教师陆学习一个爱岗敬业、情系群众、乐于奉献,用满腔热血与情怀谱写出多彩人生的普通民革人。

淡泊人生痴心从教

人如其名,陆学习老师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温润谦和,淡雅如玉。

1972年从教以来,陆学习始终以真心、真情、真爱为信条,实实在在地为学生做事情。学生过生日时,陆学习会给他们写上生日贺卡;学生生病住院时,陆学习会带着水果去探望,在医院给学生补课。有一位学生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又卧床不起,面临辍学,陆学习得知后主动找他谈心,鼓励他,并给他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他争取国家助学金的名额,度过难关,完成了学业。这样的事例在陆学习的教学生涯中还有很多。他说:“我1966年高中毕业,中间刚好赶上文化大革命时期,直到1972年才开始从教,前几年浪费的时间我要赶回来,我要在教学工作中珍惜每一天,把每一天都过得扎扎实实,过得有意义。”

他的高尚品质深受学生、家长的爱戴,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面对荣誉,他淡泊如初,始终抱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在普通的教师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

寻梦民革倾心尽责

谈到民革,陆学习老师自豪地说:“我们一家与民革有不解的情缘,这已经是我家两代人根植内心的情愫。”

在耳濡目染以及家庭熏陶下,陆学习的女儿陆迎、外甥朱林成自小便对民革大家庭怀有深厚的感情,经过推荐考察,他们陆续成为了民革成员

自加入民革组织以来,陆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把实现祖国民主、法制的理想与本职工作结合在一起,从本职工作出发,以发展为大局,把全部精力投身到自己热爱的工作中,为党员们树立了榜样。2001年,陆学习首次担任教育二支部主委,为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重托,他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创新地开展工作,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慈善事业、祖统工作、信息宣传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2006年及2011年支部换届,陆学习都以全票继续当选支部主委。

“党派工作一定要以活动来凝聚人心任何事情,只要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就一定能做好!”在交谈中陆学习老师一直反复强调着这句话。这是他做好支部工作秘诀

多年来,在陆学习的带领下教育二支部一直坚持每月活动一次,有活动主题的时候大家一起参与,积极讨论,没有活动主题的时候也要坚持每个月聚一聚,联络联络感情。每次活动,他都亲自组织、亲自落实,甚至连会务工作都要自己去做。“我们的党员平时都有自己的事情,聚集起来很不容易。麻烦大家,还不如我一个人做”他说。有一次,支部组织去外地开展活动,党员都已经通知到位了,但是在去的前一天之前联系的车辆突然说临时有事去不了了,陆学习不想让大家失去这次活动的机会,他一个一个给能够帮助提供车辆的党员和朋友打电话,终于在打了十几个电话后解决了车辆的问题,支部如期开展了活动。

平日里,支部党员工作生活上出现了问题他都会去关心,教育二支部有一位党员瘫痪多年,不能参加支部活动,陆学习老师每年都会去看望他两三次,给他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得知该党员的婚姻状况出现问题时,陆学习多次主动了解具体情况,并积极协调。他说:“支部党员就是我的亲人,党员的事就是我的事”。

正因如此,教育二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一直都是蚌埠民革其他各基层支部学习的榜样,教育二支部更像是一个由陆学习这个家长带领的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在他的带领下,教育二支部获得了诸多荣誉: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获得“民革全省优秀支部”;2006年被民革安徽省委会评为“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先进集体”2010-2012年,被民革蚌埠市委会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支部”。他本人也收获满满:2005年被蚌埠市政协授予“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称号,被民革安徽省委会评为“民革全省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2010年被民革中央授予“民革全国基层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3-2015年获民革蚌埠市委“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获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授予“蚌埠首届最美公益人称号”。

“这些年所取得的成绩,都是我们支部党员齐心协力的结果,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倾注了大家的心血。”谈起自己的组织时,陆学习难掩感激、自豪之情。

热心奉献发挥余热

“2007年退休后,我更体会到民革组织是我的精神家园”陆学习说,“在组织上是我民革的一员,在社会上我代表着民革形象。”2011年,蚌埠民革党员吴松年创办开通了 “蚌埠心理健康公益热线”、市女性心理健康热线、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义务为广大市民提供电话及面询咨询帮助。在吴松年的影响下,陆学习老师积极投身于心理健康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周到岗值班2-3次,免费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心理咨询,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帮助他人,对自己来说是一种精神享受,我也从中感受到了快乐,何乐而不为。”就这样,陆学习老师在这个志愿服务岗位上已经坚守了十余年,他说他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陆学习,一个普通的民革党员,用自己朴实无华、脚踏实地的精神,书写出多彩的人生!革宣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安徽省蚌埠市胜利中路41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7165559      E-mail:bbmgxcb@163.com     网站编号:皖ICP备13018902号-1
Copyright 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蚌埠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