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人物  
民革人物
市委动态  
“粽”情“粽”义 爱暖夕...
民革蚌埠市安徽财经大学支部召开...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召开“凝心铸...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开展“浓情端...
民革蚌埠市教育一支部召开支部工...
民革蚌埠市文体支部开展“走进非...
便民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革人物  
庆祝蚌埠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党员事迹展播(十二)——蚌埠民革党员蒋红梅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浏览[76383]

党务工作的“三好生”

   “民革中央给予支部这么高的荣誉,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感激市委会一直以来对淮上区支部的培养和支持,作为民革基层组织,我们将继续努力!”淮上区支部主委蒋红梅在得知支部被评为民革全国首批示范支部时说。

    蒋红梅,民革蚌埠市淮上区支部主委,现任淮上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蚌埠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在本职岗位上,她兢兢业业,工作能力突出,得到单位领导和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在民革组织里,她是一名优秀的基层组织带头人,把支部党员紧紧凝聚起来,积极履职尽责。

    自担任淮上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以来,她始终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为服务企业开展工作,尤其在招工用工、人才引进方面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经常深入相关重点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特别是今年疫情初期,她所在的淮上区有四家医药生产企业被安徽省政府征用,作为保障全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厂。作为区人社部门负责就业创业工作分管负责人,蒋红梅第一时间联系辖区乡镇(街道),引导务工返乡人员复工,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全力保障四家重点企业各条生产线正常运营。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通过“送岗到人、送人到岗”双送措施,蒋红梅共组织1500余名意向人员到企业“点对点”参观了解,并帮助特步、金龙浩、城志玻璃等重点企业解决用工600余人,切实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助推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

支部活动丰富多彩

作为民革党员,蒋红梅在党派工作上同样尽心尽力,在她的带领下淮上区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自支部成立担任主委以来,蒋红梅不断创新思路,积极谋划支部各项工作,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她回忆起刚刚担任支部主委那段时间,支部活动参与面小,每次活动就那几个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单一,往往局限于学习文件、座谈交流、娱乐活动。她意识到一直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后来她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组织的每位成员共同分担责任,分享快乐,相互促进,提高支部凝聚力。她先后组织开展了参观张治中、冯玉祥故居,送医送药进社区,心理法律咨询进社区等活动;多次前往养老院和医养中心看望慰问老人;“八一”走进消防大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组织支部党员看望台属;通过开展“团结互助、登高健身、环保随行”为主题的登涂山捡垃圾公益活动和春季植树活动,增进党员之间的感情交流,提升党员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另外,淮上区支部还创新了蚌埠民革支部活动新形式,与其他民主党派(民进蚌埠市综合一支部)支部开展联合调研。

2019年初市委会计划在淮上区筹建“民革党员之家”,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过程中,从选址调研、与淮上区明珠社区对接到与相关主管部门协调、蚌埠民革党员之家的装修、完善软件和硬件设施,蒋红梅都积极参与其中,为党员之家建设献计出力。2019年12月,蚌埠“民革党员之家”被评为民革全国优秀党员之家。

         制度建设开拓创新

在蒋红梅的感召下,支部党员积极主动、群策群力,支部的制度建设逐步健全。首先改变的就是一活动就开会的老形式。改革后的支部活动,既有会议、座谈等传统形式,也有考察、走访、调研、参观、文体活动等新形式。支部活动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活动有主题、有记录、有报道。在蒋红梅的带领下,支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逐渐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蒋红梅还注重引导、组织党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增强党员的参政党意识。她通过多种方式引导、组织支部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支部党员撰写的社情民情信息被省、市领导批示的有2件,被省、市政协,中共省委、市委统战部采用的5件。

2019年4月12日,在蒋红梅的推动下,淮上区支部与中共淮上区明珠社区党工委正式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先后在“党员之家”开展了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健康知识讲座以及义诊服务等活动,通过开展相关活动,架起支部党员和社区群众“心连心”的桥梁,获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也使社区居民对民革组织有了深入了解。

                      组织队伍逐渐庞大

淮上区支部于2014年8月成立,成立时支部只有7名党员。因为结识的人多,大家又很欣赏蒋红梅的为人,每年都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优秀同志通过蒋红梅的介绍加入民革。支部党员人数也由刚成立的7名,发展至目前的15名。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蒋红梅的带领下淮上区支部在基层组织考核中每年都获得市委会表彰,支部多名党员获得单项表彰。因各项工作积极创新,思路开拓,2019年12月,淮上区支部被民革中央评为民革全国首批示范支部,为全市民革基层组织做出了表率。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蒋红梅非常喜欢的两句诗,也是她多年来勤勉工作、甘于奉献的真实写照。党员们亲切地称她为民革的“勤务兵”,组织上视他为党务工作的“三好生”。(革宣)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安徽省蚌埠市胜利中路41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7165559      E-mail:bbmgxcb@163.com     网站编号:皖ICP备13018902号-1
Copyright 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蚌埠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