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人物  
民革人物
市委动态  
“粽”情“粽”义 爱暖夕...
民革蚌埠市安徽财经大学支部召开...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召开“凝心铸...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开展“浓情端...
民革蚌埠市教育一支部召开支部工...
民革蚌埠市文体支部开展“走进非...
便民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革人物  
庆祝蚌埠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党员事迹展播(十一)——蚌埠民革党员翁杰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浏览[76091]

                 “有温度的室内设计师

 “身为室内设计师,不仅要具备高屋建瓴的设计理念、谋定而动的设计策略,更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民革党员、蚌埠兄弟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杰三十多年来是这么说,也始终是这样做的。

   1987年蚌埠联合大学(现蚌埠学院)毕业后,他入职蚌埠市新华书店成为了一名工艺美术师。年轻的翁杰希望自己能有更宽广的视野,更直接地接受国内外设计潮流的洗礼。于是,他先后于1998年和2000年赴中国美术学院和北京大学攻读室内设计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接受更扎实的学术训练和知识积累,评选为高级室内建筑师、高级室内住宅设计师。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一直以来,在学习工作的过程中,翁杰都积极进取、勤勤恳恳,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不断要求进步。著名的凤阳小岗村纪念馆的设计便出自于翁杰之手。他曾经设计并施工的省内具有标志性建筑工程还有:五河县县政府行政管理中心、阜阳铁道大酒店、空军十三飞行学院文化广场装饰装修工程等。

   2006年翁杰加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成为一名会员,其后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室内装饰设计行业学术研讨会。近年来,他不断寻找新的设计理念,获得了多项荣誉:2007年获“2004-2006年度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造师”荣誉称号,2009年获“全国十大新锐设计人物/作品奖”,2010年获“全国百强设计师”荣誉称号,同年他创建的蚌埠市兄弟装饰设计公司获“全国最具有影响力设计机构奖”。

   相对于荣誉,翁杰更看重的是传承与发扬设计事业“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从工作之初,翁杰就毫无保留地和同事们分享所学所思,即便现在身为总经理,工作比以前繁忙了无数倍,他依然坚持关爱和帮助身边的人。  

   1987年分配到新华书店工作的翁杰,积极投身与书店的宣传工作中,富有爱心的他始终都是以积极热情和态度关心身边的同事们。进店没有多长时间,他就发现在一起工作郅展鹏老师家境困难。郅老一生未婚,无儿无女和老母亲相依为命,收入微薄,身体又不好。翁杰在各方面给予全面帮助和照顾,一帮就是十几年直到郅老师得病去世。特别是郅老师身患癌症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翁杰像亲人一样起早贪黑,端茶倒水,喂药看护,直至郅老师去世。郅展鹏老师的去世,使孤独的郅母的生活更加困难和行动不便(小脚老太太),也没有一定的收入,这时候翁杰挺身而出,悄悄地承担起郅母的生活问题,他从自己仅有的几十元工资中,拿出一半给郅母养老,直至老人多年以后去世。这期间,翁杰一个月都没有间断过,他的行为深深的受到了单位同仁和书店领导们的赞扬。

   在工作和学习的几十年里,翁杰先后帮助和资助的朋友、同事等不计其数。2003年,翁杰得知一位大学同学罹患重症,似植物人状,他积极组织发起捐助活动。第一次募捐凑得资金3万多元,后每年节日期间组织部分同学去捐助、看望,已捐就十七年。在同学病重期间,得知其女儿上学都很困难,便主动为其女儿上大学捐助学费、生活费等累计达3万多元。2008年汶川大地震,翁杰夫妇在上海参加上海归国华侨联谊会的募捐活动中,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并得到侨联好评和颁发募捐证书。2016年至2018年3年间,他每天坚持爱好冬游锻炼的翁杰,先后在龙湖健身塘勇救溺水人员7人。2020年2月,由翁杰组织发起的蚌埠室内设计师“战胜疫情,为武汉加油”捐款活动中,募集资金9800元,购买口罩等其他防护物质捐献给蚌埠电视台。


   在民革文体支部担任支委期间,翁杰把民革的事业当成自己的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参加民革各项活动并做好后勤保障。每次市委会和支部组织活动,他积极主动配合工作。特别是逢年过节期间,因支部经费太少,翁杰经常自费购买一些礼物,印制彩色春联画,去看望身体不好或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在加入民革的这十年中,翁杰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在组织的每次外出活动时,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携老帮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事后又一一把老同志送回家。

   翁杰不仅是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是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有温度”的民革党员。

   他说:“对我而言,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自己的事做好: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积极作为,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执着地做一个优秀的室内设计师;继承和发扬民革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文化素养,为民革组织的发展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革宣)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安徽省蚌埠市胜利中路41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7165559      E-mail:bbmgxcb@163.com     网站编号:皖ICP备13018902号-1
Copyright 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蚌埠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