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人物  
民革人物
市委动态  
“粽”情“粽”义 爱暖夕...
民革蚌埠市安徽财经大学支部召开...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召开“凝心铸...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开展“浓情端...
民革蚌埠市教育一支部召开支部工...
民革蚌埠市文体支部开展“走进非...
便民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革人物  
庆祝蚌埠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党员事迹展播(九)——蚌埠民革党员冯峰
日期:2020年9月29日 浏览[40203]

            深耕文化  初心依旧

“只要真心热爱民间艺术,并为此不懈努力,就一定能使这些草根文化大放异彩。”冯峰坚信,以文化为阵地,也会有大作为。多年来,他植根文化沃土,在传承民间艺术方面不断努力,为文化事业兢兢业业,攻坚克难、敬业奉献。

冯峰,蚌埠民革党员,原蚌埠市禹会区文化馆馆长、现任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蚌埠市淮河艺术馆馆长、安徽省侨联委员、蚌埠市政协委员、蚌埠市侨联常委、禹会区人大代表、禹会区侨联副主席、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美国世界华人专家会常务理事、国家艺术品鉴定师、蚌埠学院客座教授。

         开展群众文化工作

冯峰在担任蚌埠市禹会区文化馆馆长16年的时间里,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700多场,成功举办了“庆祝建军77周年军民联欢文艺演出“庆祝建党85周年暨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大型文艺活动。每年承办“元宵节花鼓灯锣鼓大赛”禹会区专场演出、每年举办的“珠城欢乐颂”文艺进社区演出受到市、区领导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的同时,他还经常在节假日举办公益性名人书画展,年来共举办了古今名人书画展、古典家具、瓷器、赵承楷画家书画展等各类展览6次,为弘扬民族文化,加强省内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为充分发挥社区文艺队伍的资源,冯峰整合辖区原有零散的业余文艺团体,组建成26个业余文艺团体,文艺爱好者1000多人,其中花鼓灯艺术团13个,其他形式艺术团13同时为这些团体免费提供活动平台。其中具有代表性风华艺术团在十年前只有78人,在冯峰馆长的扶持下,现已发展到120余人的涵盖器乐队、声乐队、舞蹈队、时装队、合唱队多种形式的艺术团体,已形成禹会区独特的文化艺术形式。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国家级非遗项目花鼓灯是具有独特的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文化舞蹈艺术,是蚌埠市标志性的文化形象之一,曾获得过周恩来总理和温家宝总理的赞扬(被誉为东方芭蕾)。

为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花鼓灯艺术,冯峰积极利用学校资源把花鼓灯引进课堂,相继在蚌埠学院、十中、十二中、孝仪中学、西程小学等学校授课,培养了大批花鼓灯新秀同时他还大力推进文化部扶持的省级非遗项目——余家皮影戏进校园,多年来在蚌埠市禹会区朝阳三小、前进二小、张公山一小、张公山三小等学校举办皮影戏进校园展演,并推进泗州戏进校园,在朝阳三小开设“泗州戏特色课堂”,授课老师均由蚌埠市省级、市级非遗传承人授课,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45月,冯峰个人筹集2200多万元资金创办了“淮河艺术馆”,常年免费对公众开放,立足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多次接待大学生、外国友人、青少年等各界人士。同时在馆里多次举办市侨联、市政协中秋联谊会、艺术研讨会等,让淮河艺术馆这座艺术的殿堂成为各界人士共谋发展、增进友谊、促进和谐的桥梁。淮河艺术馆的对外文化宣传与交流已成为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一个平台,同时也是蚌埠市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窗口。

2015 年,蚌埠市淮河艺术馆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更增强了冯峰同志宣传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侨及群众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胸怀博爱 甘于奉献

冯峰同志多年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在“春蕾女童”献爱心行动中,资助春蕾女童上学;到蚌埠市淮上区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捐助钱物;两次捐助智障学校;经常利用节假日与侨界人士去看望和资助生活贫困的侨属侨眷,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爱心。在 2020 年的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在省侨商会、市政协发起的自愿捐款活动中积极捐款捐物,深入社区基层慰问贫困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多年来,冯峰个人捐款捐物累计约50万元。

冯峰先后在2010 年被中央文明办授予“爱岗敬业”中国好人荣誉称号;2013 年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侨联评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2006 年、2015 年两次被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文化厅评为“优秀社区文化辅导员”称号2008 年被市政府记“三等功”;2011 年荣获蚌埠市委、市政府第三届“十佳道德模范”;2014 年被蚌埠市禹会区政府记“三等功”;2017 年再次被蚌埠市禹会区政府记“三等功”等。

众多荣光之下,依然是那怀揣梦想、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善良温暖的初心。“责任”“信念”,带着这份初心,冯峰将一如既往深耕文化事业,不断播撒“文化的种子”。革宣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安徽省蚌埠市胜利中路41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7165559      E-mail:bbmgxcb@163.com     网站编号:皖ICP备13018902号-1
Copyright 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蚌埠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