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人物  
民革人物
市委动态  
“粽”情“粽”义 爱暖夕...
民革蚌埠市安徽财经大学支部召开...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召开“凝心铸...
民革蚌埠市禹会总支开展“浓情端...
民革蚌埠市教育一支部召开支部工...
民革蚌埠市文体支部开展“走进非...
便民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革人物  
庆祝蚌埠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党员事迹展播(八)——蚌埠民革党员朱国敏
日期:2020年8月31日 浏览[39676]

胸有凌云志  立岗献爱心

她爱岗敬业,把青春和热血撒向工作岗位;

她关注民生,想群众之所想,倾情履职,积极建言;

她热心公益,是大家公认的最美志愿者。

......

她就是朱国敏,民革蚌埠市建工支部支委,现任蚌埠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师,蚌埠市蚌山区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委员,蚌山区城建专委会主任,第一、二届龙子湖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严于律己  爱岗敬业

朱国敏所在的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中心项目管理科主要负责市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核验、房地产开发公司报表汇总分析管理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好全省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工作、指导市区各开发企业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的填报是她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范围内的开发项目管理要求更加严格、细致,朱国敏的工作任务愈发繁重,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她没有怨言,尽心尽力,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做到市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档案应建尽建,定期对接社区、街道、区文明办等上报文明岗亭值班表,参加文明站岗,受到领导一致好评。1999年在蚌埠市房管局东市分局开发公司工作期间,任工程部工程师及房屋销售科长,所负责的站北小区2号楼获1999年市级优良工程。2012年、2013年分别获蚌埠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先进个人,2014年获蚌埠市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关注民生  为民代“言”

朱国敏对民革的初步认知在于每年观看全国及省、市的两会,民主党派及成员关注社会热点,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出良策等履职风采深深吸引了她。2002年朱国敏向民革提交了申请,经过考察2003年正式成为蚌埠民革党员。加入民革以后,朱国敏积极参加民革组织的工作和活动,系统学习了民革党务知识,树立了努力为民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民革党员和区政协委员,朱国敏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以“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来要求自己。

多年来,朱国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0余条,提案10余件,不少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2009年,提案《关于切实解决我市商业区、娱乐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的提案》作为民革蚌埠市委集体提案被评为蚌埠市优秀提案。2017年,结合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朱国敏协同其他部门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写出了具有较高价值的调研报告,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2019年,她多次参加蚌山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调研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在喻义巷社区进行入户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中对开发商的遗留问题、物业服务企业问题、业主思想认识问题、监督管理机制制度不完善不到位等问题的梳理、汇总、剖析,破解物业管理难点,思考对策建议,为老百姓做实事,同时也为政府解难题。2019年她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建立我市人防疏散基地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今年,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朱国敏撰写了《关于政府、企事业单位暂时停止组织一切聚集性公共活动的建议在我市各小区出口处设置消毒路段的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

          热心公益  躬身奉献

多年来,朱国敏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涵盖社区公益服务、安置帮教、调解志愿服务等。这些内容并没有被精准描述,但却伴随着朱国敏的志愿者道路一同成长。

不久前,朱国敏获得了蚌山区2019年“最美志愿者”称号。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她多次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文明创建宣传活动,积极参加社区“三结三联三服务”活动,多次参与创城及老旧小区改造调研及进社区送温暖活动。

2018年元月,大雪后的蚌埠交通受阻,朱国敏号召开展了一次清除积雪的志愿者活动,在中荣街、兴业街、第二实验小学门口、一中小区、新怡绿洲北门等处清除积雪,为蚌埠市人民的正常出行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18年10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我市举办。朱国敏积极加入以“争当省运志愿者,喜迎江淮八方客”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在路口协助森升园林景观有限公司员工组装小风车并安装至指定区域,用实际行动服务省运会。

此外,她还经常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2016年,看望怀远县河溜镇倪桥村慰问贫困留守儿童,为孩子们带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2018年,看望蚌埠市福利院孤残儿童,并送去棉衣、食品等生活物资。

今年,面对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政协委员,朱国敏义不容辞,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深入社区义务执勤。先后在金鼎黄庄小区北门、华美嘉园、太平街金鼎黄庄西门、三经书苑、青年街道执勤,耐心细致地对每一个进出居民进行查询、登记、体温测量与消毒,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同时她还尽己所能,动员部分民革党员及周围人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捐物,并送至抗疫一线及街道社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民革如家,关心支部的党员如亲人。关系民革的事情总是亲力亲为,尽职尽责每年重阳节,与市委会及支部其他党员登门看望老党员。吴而立、王维大两位老党员在病重住院期间,朱国敏曾多次到医院及家中看望,并带去市委会及支部的慰问。

胸有凌云志,立岗献爱心,这是朱国敏永远不变的初心。一路奔跑跨越、一路栉风沐雨,朱国敏用自己的行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民革党员的靓丽风采。(革宣)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安徽省蚌埠市胜利中路41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7165559      E-mail:bbmgxcb@163.com     网站编号:皖ICP备13018902号-1
Copyright 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蚌埠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